close

  4ab17159bf645.jpg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年底最重要的一件事:

大衛要出聖誕專輯啦

是的,我們可愛又唱功滿分的最年輕美國偶像亞軍、最有潛力新人,人最nice、粉絲最瘋狂的David Archuleta已經在美國推出聖誕專輯啦!

那麼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台灣進不進口,台灣進不進口呢?還是只進口個幾十張讓大家搶到翻

答案是......不但會出台壓版,而且會送贈品!是可以貼在悠遊卡上的票貼喔!不過只限五百份,大家手腳要快一點喔!

台灣版什麼時候發行呢?11/6號〈沒錯就是這個禮拜五),想要票貼的人就改快去玫瑰預購吧!不然等到發行後早一點去買也可以。


↑上面絕對不是廣告文,(咳咳)正文開始

 david concert.jpg

credit:Jennifer

對於不認識大衛的朋友們呢,我先簡單介紹一下大衛。

David Archuleta簡介

今年18歲的David Archuleta在猶他州的Murray成長,母親是宏都拉斯的歌手,因此他從小就很喜歡唱歌,也到處去參加過各種才藝競賽,皆名列前茅。在2002年大衛11歲時,他的爸爸帶他去看American idol〈註)第一季決賽的現場錄影,當時他聽到了冠軍得主名歌手Kelly Clarkson的現場演出‧而產生憧憬,希望以後能夠跟她站在一樣的舞台上唱歌。David的爸爸特別帶著他去後台找Kelly Clarkson,而且為她獻唱了一小段。Kelly Clarkson非常欣賞這個孩子超齡的歌喉,但他們都沒有想到,大衛的夢想竟然在多年後成真了。2003年大衛參加了兒童的歌唱比賽節目Star search,並且獲得了冠軍。然而,他的 聲帶卻非常罕見的麻痺,因此後續幾年都不能唱歌。

2007年底時,大衛的聲帶狀況好轉,於是他鼓起勇氣去參加American Idol第七季的初選。三位評審對於他的聲音有非常高的評價,於是他進入了節目的正式錄影。比賽階段中,大衛先以Shop around這首老歌嶄露頭角,他的靈魂唱腔賦予這首老歌新生命。然而真正讓大衛瞬間成名的代表作是John Lennon的名作"Imagine",大衛成功的以Eva Cassidy的改編為基底,再次改編這首歌,呈現他完美的唱功和樸實的感動,當場讓評審落淚,也因此開始成為奪冠大熱門。之後大衛以寬廣的音域和純淨的音色演繹優美情歌和靈魂樂以及他招牌的陽光燦爛笑容,吸引了大量的忠實粉絲,也因此一路路的過關斬將。而他的超人氣和粉絲們忠實、狂熱不遺餘力支持大衛的行動也被媒體注意到了,這群粉絲自稱為Archie's angel〈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其中一員〉,為支持大衛所做出的各種追星瘋狂舉動則被稱為 ODD(Obssesive David Disorder)。大衛在AI中一路跟另一位大衛-搖滾歌手David Cook纏鬥,雖然兩人彼此是好朋友,但是在比賽中的人氣競爭非常激烈。最後我們的大衛雖然在決賽三首歌的表現都備受評審肯定,全國簡訊投票的結果還是敗給了David Cook,成為AI史上最年輕的亞軍。

    AI的冠軍和亞軍通常際遇差非常多,只有第二季的Clay Aiken成為白金銷售歌手,其他的亞軍在比賽後通常淪為一片歌手,但是大衛的高人氣和忠實的Archie's angels現象在2008年五月底比賽後仍繼續延燒。大衛因此被jive唱片簽下,並在八月推出第一支單曲crush。Crush是一支非常成功的單曲,他在20小時內成為itunes下載榜的冠軍,並且之後空降billboard hot100亞軍,是2008年空降名次最高的一首單曲。Crush持續熱賣,至今銷售逾兩百萬張,是一張雙白金單曲。之後大衛在去年11月發表了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同樣空降專輯榜第二,並認證為金唱片,銷售近百張。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張專輯同時也成為了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的冠軍專輯。

 david album.jpg  

 同名專輯,David Archuleta

進入2009年,由於同名專輯和Crush的成功,David開始全國各地的巡迴演唱會,門票幾乎場場都被歌迷搶購一空。而大衛親近歌迷和真誠、和善、天真的態度,為他吸引了更多歌迷。同時大衛也在五月推出David Archuleta fan pack EP,其中大衛突破既有風格創作的快歌zero gravity大受歡迎。隨後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演唱會也非常成功,在馬尼拉和Cook的聯合演唱會吸引13萬人史的舞台周邊交通癱瘓。在工作之餘,David只時參予各種慈善活動,不僅僅擔任慈善大使,也親自投入捐款,募款和演講等活動,經常關懷病童,無酬為build a bear組織錄製let's talk about love這張單曲義賣。而在暑假時,美國青少年的票選獎項teen choice中大衛獲得了包括最佳突破藝人、最佳情歌(crush)等三項大獎,連同2008年獲得的兩項獎項,成為teen choice音樂獎項部分的大贏家。九月時,拉丁裔的大衛在alma(美國拉丁裔藝人獎)中獲得最佳新人。

專輯簡介

大衛也是一位虔誠基督徒,從他出名以來,他一直想製作一張能傳達自己信念的聖誕專輯。於是,有別於推出第二張專輯趁勝追擊的方法,David選擇錄製一張聖誕專輯,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Christmas from the heart。

第一張專輯中,或許是為了討好年輕族群,而且也為了找尋大衛最適合的歌路,唱片公司讓大衛演唱一些較為輕快的歌曲以及各種不同類型的曲子,而大衛最擅長的Ballad反而比較少。但在這張專輯中,大衛堅持要選擇他認為最能表現真正的聖誕精神的歌曲。因此這次的專輯充滿了神聖氣息和團圓的佳節氣氛,和大衛溫暖的聲音可說是完美的結合。Joy to the world充滿著歡樂的節慶氣氛。Silent Night在David肝經的賞音中顯得更加神聖而溫暖家家戶戶。簡而言之,這是一張在寒冷的佳節中最適合聆聽的一張專輯。Have your 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特別邀請youtube上點閱率超過四百萬次的鐵肺女孩Charice和David合唱。Pat A Pan和Riu Riu Chiu展現David的㧳握其他語言歌曲的天賦。壓軸的則是David自行創作的新聖誕歌→Melodies of Christmas。擁有是合唱聖誕歌的聲音和多樣的選曲,這是一張精采可期的聖誕專輯。

 

曲目:

1.Joy to the world

2.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3.O Come Ya All Faithful

4.Silent Night

5.First Noel

6.O Holy Night

7.Have your 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featuring  Charice Pampengo)

8. I'll be home for Chrismas

9.Pat a pan

10.What Child is This

11.Riu Riu Chiu

12.Ave Maria

13. Melodies of Christmas

 

12/21專輯樂評

分項評析(每項滿分十分):選曲       9分

                                   唱功     10分

                                   製作     10分

                                   獨特性  10分 

                                                     氣氛      10分

總評A+ 趕快搶購不買可惜

A=50~46  A=45 ~41 B=40~36  C=35~30 D=below 30      

評價原因

       在西洋樂壇,每個歌手紅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想出聖誕專輯。聖誕專輯年年發但是怎麼樣的聖誕專輯才能一直長銷呢?我想最重要的是把握四個字─聖誕精神也就是Christmas Spirit。在台灣的我們或許沒有特別感覺,聖誕節只是一個讓我們交換禮物的歡樂節日。但是這個節日其實帶有很重的宗教氣氛,它是慶祝主帶來的喜樂。所以一張好的聖誕專輯,在帶給歌迷歡樂之餘,應該還要能讓人回想起聖誕節的真諦,Josh Groban熱賣的Noel專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張專輯的選曲十分的具有質感,也非常大膽〈要知道連波伽利的聖誕專輯都有選Jingle bell〉選的並不是我們在台灣常聽到的聖誕歌,前半段是宗教性較濃,闡述聖誕真諦的傳統聖誕歌。前面的六首歌非常適合大衛演唱,因為大衛溫暖的聲音和聲樂質感最能傳達出聖誕歌曲的神聖感和祥和感。特別要讚美的是,後製和編曲做的非常好,大量使用的弦樂不會遮到大衛的聲音,反而更顯神聖。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在安排歌曲序,這六首歌的調性其實有些接近,對於平常不聽聲樂的人,一口氣聽這六首可能會覺得很悶....。前半段的歌中,大衛表現最好的是O Come Ya All Faithful跟The first Noel 以及Oh Holy Night。美麗的聲樂高音,大衛都以流行靈魂唱腔混合得方式,唱出自己的味道,而且高音都很準。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大衛在O holy Night和 Joy to the World有幾個地方沒有在最適合的地方換氣,氣氛有稍微被打斷,算是一點小瑕疵。後半段的六首歌,則是呈現異國風味和流行聖誕歌,個人認為應該是舞會、咖啡館最適合的音樂。Have yourself a merry Christmas帶點爵士風味,有那種兩個人優雅共舞、很浪漫的感覺,這應該會是聖誕節熱門點播! Riu Riu Chiu是以現代感呈現文藝復興時代的西班牙文聖歌,也是少見的聖誕節曲目。因為大衛的聲音唱慢版歌曲時有種古典味,所以格外適合,讓這張專輯更獨特。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也帶著爵士風情,Pat a Pan 加入了部分電子合成音樂,但是很流暢,開頭的法語很可愛。Ave Maria則承襲古典聖歌精神,讓人感覺到聖誕精神。值得稱許的是,大衛也創作了一首聖誕歌,這首Melodies of Christmas,充滿流行音樂元素,乍聽之下,還以為這是一首流行金曲呢!不過這張專輯中,最值得推薦的是What Child is This。這首歌經常被當做童話的配樂,因為他有一種神聖但又神祕的氣氛。大衛一開頭就帶入這種氣氛,歌曲表情掌握得很好,還帶出感人的味道,應該是這首歌我聽過最好的版本〈Andrea Pocali的版本也不錯)。總而言之,這張專輯從選曲就可看出大衛強烈的自我風格,選擇優雅慢版的聖誕歌、爵士聖誕歌和異國風情以及自己創作的流行聖誕,而不選Jingle Bell。製作、唱功也是沒話說,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專輯。

推薦曲目:原則上,整張專輯都很好聽,但以下幾首又更為出色

               1. What Child is This

               2.Melodies of Christmas

               3.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4.Riu Riu Chiu

               5.O Holy Night

               6.The fist No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ionlove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