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救命啊!我溺水啦!」首烏睡眼惺忪的被吵醒,一位大嬸雙手亂擺掙扎著,說著夢話。首烏轉身想再沉入夢鄉。可是大嬸的夢話不斷,一直尖叫。「我要死啦!」劃破寂靜的高音,她鎖住自己的喉嚨,車廂內的人全都不知所措「放手!快放手!妳會勒死自己的!」幾個人衝上前試著鬆開大嬸的手。但幾個孔武有力的大男人竟扳不開她的手。眼睛的血色逐漸的消失,白眼。「怎麼辦?阿伊,大嬸妳醒醒啊!」首烏搖動大嬸的肩膀,想讓她從惡夢中醒過來。她就像被困在繭中,如蛾撲火。首烏打從出娘胎以來,地一次感到生命將消逝的恐懼。「誰來救救她啊!她真的溺水啦!誰來讓她醒來?」慢慢的,車廂內響起小小的腳步聲和巴哈的小步舞曲。車廂內的人因為巴哈冷靜的觸鍵進入夢鄉。大嬸兩隻手臂猛然一鬆,垂到褲縫旁又睡著了。首烏還醒著,看著眼前的景像瞠目結舌。她轉身想抱一抱阿伊,那個放著玩具熊的角落卻是空的。小小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最後停了下來。「碰!」阿伊跳到了首烏的肩上,而且穿著一件小巧可愛的西裝。首烏呆若木雞,不確定自己看到的是否正確─阿伊像小林征二一樣拿著指揮棒鞠躬。牠的塑膠眼睛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這我一定是在做夢吧!」像卡通人物一樣,首烏狂捏臉頰,然而這卻再清楚不過了。這件小西裝是媽媽在首烏成功認出100種常見中藥材後,特別訂做的,當時的首烏才四歲。認出這件西裝,讓他更覺不可思議,這質感卻是如此紮實,不容懷疑。只有母親這種新潮的人才會訂西裝給要當中藥店繼承人的兒子。火車逐漸從夜色中逃離。陽光的鋒芒越顯銳利。首舞的迷茫卻更深了,而且他又睡不著了。「周公不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ionlove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