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timetomove.jpg                                                  CL003.jpg

評鑑專輯:Time to Move

演唱歌手:Crosby Loggins

分項評析:(每項最高十分)

選曲     10分 (曲目的編排)

唱功     10分 

製作     10分  〈配樂、伴奏、編曲〉

獨特性  10分 

耐聽       10分   〈指是否超過一半的曲目播放次數超過30次)

總評:滿分! A+ 趕快去買!

A=50~46  A=45 ~41 B=40~36  C=35~30 D=below 30

評價原因:

      有一個傳奇的葛萊美獎搖滾歌手老爸是福還是壓力呢?Crosby Loggins是Kenny Loggins的兒子,而Kenny Loggins這個名字在70~90年代都是響噹噹的名號,在soft rock和 Adult Contemporary這兩種曲風,是傳奇巨星,而且也留名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舉凡''Whenever I call you friend","footlose","Nobody's a fool","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等名曲,即便在台灣也經常聽到、歷久不衰的情歌。有這樣優秀的老爸,Crosby自然很早就接觸音樂、學吉他,也想追求音樂之路可是也因為如此,Crosby始終被稱為Kenny Loggins的兒子,而在老爸的光環下黯淡。Crosby甚至一度心灰意冷,放棄音樂,擔任房屋建築師的工作。可是他始終沒辦法忘情音樂,所以又放棄手上的工作,回到音樂學校進修。這樣子的情況持續到2007年,Crosby決定跟朋友去闖一闖,他們組了一個樂團叫做Crosby Loggins and the Light,Crosby負責吉他和主唱,並在2007年發行了We all go home這張專輯。Crosby在這張專輯中就展現了自己的才華,12首歌中有10首歌參與創作。Crosby Loggins and the Light在北美和歐陸巡迴了近百場,相當受到喜愛可是卻沒有反應在銷售上,因為Kenny Loggins在這一年發行了How about Now專輯,也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下了足跡,但是Crosby卻又再一次被老爸掩蓋住。

       成也Kenny,敗也Kenny。Crosby下一次的機會是托了老爸的福。2008年MTV的實境節目Rock the Cradle,決定邀請數位80~90年代傳奇巨星的兒女來參加比賽,並讓冠軍獲得發片的機會。Crosby因為是Kenny Loggins之子,所以獲得了參賽的機會。在比賽的過程中,Crosby的選曲雖然有時會受到老爸影響,也演唱過老爸的名曲"I am alright",可是Crosby總是已自己的風格演唱,加入soul和自己擅長的鍵盤輕搖滾,博得滿堂彩。在最後的決賽,Crosby和Kenny合唱I am alright以及自己獨唱的"Believe"博得滿堂彩,獲得最後的勝利。Crosby在節目的最後演唱了自己的創作"Good Enough",讓Kenny Loggins也不禁為自己的兒子為榮,而Crosby也總算能以自己的名號闖蕩樂潭

     Time to Move這張專輯就是Crosby Loggins在Rock the Cradle之後,發行的個人專輯。Crosby想走出自己的路的決心在這張專輯中充分表現。專輯中十首歌全部自行創作,風格則是以輕搖滾為基底 加入folk,soul的元素。Crosby時而溫柔時而豪邁的tenor voice讓這專輯的可聽性大大增加。 專輯開頭曲就是在Rock the Cradle演唱的" Good enough",以電吉他奔放的旋律呈現努力奮鬥卻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心路歷程。"Everything" 和"Only one"則是adult contemporary式的小情歌,以溫柔的嗓音吟唱。"You want to be with me"是以鍵盤搭配鼓聲和輕鬆的歌詞組成的輕快俏皮情歌,久聽不膩。Better Days帶點小小的勵志味道搭配上Crosby爽朗的嗓音非常合適。"Radio Heart"和"Heaven help me"展現Crosby紮實的吉他功力和豪邁的一面。整張專輯中最亮眼的歌曲則是"Seriously"和"Time to Move"。"Seriously"以鍵盤伴奏逐漸增強的鋪陳配上Crosby獨具感情的聲音。Time to Move則找來好友吉他神John Mayer擔任精彩的吉他伴奏和尾奏,Crosby的演唱則讓我想到光芒四射的感覺。專輯收尾的Nobody no more則以unplugged又加上一點民謠鄉村的方式,為整張專輯畫下完美的句點。

     總的來說,這張專輯的魅力在於所有的歌曲素質都非常的高,而且全部都非常耐聽。乍聽之下都是adult contemporary或pop,但是細聽之下又各有巧妙。Crosby的聲音又充滿磁性和溫柔的魅力,現場的唱功也沒話說,真的是非買不可的專輯,連最挑剔的Rolling stone也給三顆星評價〈Rolling stone對於pop專輯是非常嚴苛的,對於硬式搖滾則非常鬆)。話雖如此,我想你一定會質疑:elysion,雖然這本來就是讓你黑白講的樂評,但是給滿分會不會太超過了!真的沒有缺點嗎?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當然有幾首歌伴奏稍重了一些,有點蓋過Crosby的聲音,但為什麼我還是給予滿分呢?因為 Crosby對音樂的熱情感動了我,從他的全創作、從他在保持歌曲耐聽的標準下努力求創新、從他不想再被稱為Son of Kenny的決心。雖然Time to Move在市場上也沒有非常成功,但我覺得Crosby已經不枉音樂人生了。因為他逐漸有了巡迴演唱時會追著他跑的歌迷、現場演唱也屢屢獲得好評。儘管無法像老爸成為一代歌神,但是他的用心和投入已經值得了。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聽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好聲音。

推薦曲目:

全部推薦!!硬要挑三首的話,Seriously、Time to Move、You want to be with Me

全曲目:

1.Good Enough

2.Seriously

3.Time to Move

4.Better days

5.Only One

6.Radio Heart

7.Heaven Help Me

8.Everything

9.You want to be with me

10.Nobody no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ionlove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