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loose_cannons_quad_700.jpg   LooseCannons.jpeg

右邊是男主角Tommasco,最左邊是他的男朋友 Marco

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 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全場爆笑不斷,出戲院時我肚子好疼...比三傻笑點還多。這部電影很難讓人不喜歡,不但有俊男美女(俊男很多,美女..兩位XD)、聰明的笑點、如詩如畫的義大利美景,可以輕鬆的看,但也可以仔細去欣賞他的笑點。它的好笑點在於呈現對於同志迷思的荒謬:像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歐洲對同志比較友善)、可以從外表、行為辨認出同志、不出櫃裝man的尷尬、同志應該結婚偽裝起來安份守己等等......在在都讓人笑破肚皮之餘,又可省思自己。就算是反同志的保守派人士,沒辦法苟同‧但也會露齒而笑。

     Loose Cannons其實就是不定時炸彈的意思,在片中乍看之下,也就是指何時出櫃,對於保守的家庭的確是科大炸彈。為了避免炸彈炸開,使家族被取笑,男主角和朋友們試著裝man,卻反而更顯滑稽,令人捧腹。片中的老爸老媽和小兒子Tommasco抱怨怎麼可能看不出大兒子Anthony是gay,卻不知道小兒子其實也是..... 反倒是上了年紀的老祖母,卻一眼看穿。 當Tommasco念醫學系的男朋友來訪,Tommasco要他偽裝成直男,電影中不知情的老媽劈頭就問:『醫生, 請問Anthony有沒有可能恢復正常?」厭惡gay至極,而把Anthony趕出去的老爸卻完全看不出Tommasco的朋友們全是gay,還笑著稱讚他們身材都很好,留他們下來住XDDDD。爸媽覺得失去了Anthony,實際上Anthony仍是Anthony呀!他並沒有因為出櫃而變了個人。因此,對待他的方式也不該有差別。

 

      愛情流彈更可貴的是,他不只談論同志。不定時炸彈埋藏在家裡每個成員上。每個演員都詮釋的十分逗趣,個個笑聲和煩惱交織。 結尾的地方,讓這部片的層次又提昇到更上層的問題:做自己,是不是跟出櫃一樣困難呢?是不是真的需要離開現有的一切,才能追求所要的?隨著過去和現在交織,我們才理解到:在偉大的生命中,連喜歡男生或女生、選擇逃離或留下都成了渺小的課題,又何須執著呢?有一點小瑕疵在於Tommasco和祖母的選擇,可以理解,但不夠勇敢。和Anthony的勇氣相比,他們的選擇似乎仍在害怕些什麼。或許這也反應了義大利仍然是個天主教國家,看似開放,實際上有所保留。

     瑕不掩瑜,仍然給這部電影四顆半星。同樣擅長拍攝同志片,義大利電影拍出了歡笑與淚水‧Funny and bittersweet的感覺。沒有煽情的畫面,反而多了些家庭的悲歡離別。片中角色不論是保守的家人、活潑的gay朋友們,深情的Marco、進退兩難的主角兩兄弟,都十分可親可愛。他不但讓人爆笑不停兩個小時,也不著痕跡提到面對生命,先入為主的偏見和執著是微不足道的。簡而言之,歡樂又具啟發。下一次,對朋友高談闊論同性戀之時,可別忘記了,gaydar是常常不準的喔XD   本來就不應該因為性向而讓對待朋友和家人的方式有區分,因為你也分不出。

適合族群:除重度恐同症患者外皆適合

               直男來看也不會覺得無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ionlove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