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有一個小小的目標:希望在大三之前把IMDB排名前五十的佳片看完!(top250想必是看不完) 所以現在想用一周一篇電影週記的方式來進行〈也會介紹一下該電影的配樂,畢竟這還是音樂部落格嘛)。因為我以前沒有寫過影評,請多多指教。

本週電影: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黃金三鏢客

第四名  IMDB 平均8.9分 投票人數 166,510

51DPPKDCYFL.jpg

Clint Eastwood真的太帥了!

good_the_bad_and_the_ugly_ver2.jpg

60年代用畫的海報非常有喜感XD

導演:Sergio Leone 主演: Clint Eastwood, Eli Wallach, Lee Van Cleef 類型:西部片

劇情簡介(無雷):這是西部片名導Leone著名的鏢客三部曲中最佳的一部。在美國南北戰爭如火如荼進行之際,走在西部,三個截然不同的槍客各掌握了一筆巨額財富的部分線索,各懷鬼胎的三個人可以通力合作取得這筆財富,還是讓它化為泡影?

心得: 如果一生只打算看一部西部片,就是這部! 情節的發展跟現今的公式完全不同,無冷場, 便當發起來絕不手軟,合情合理卻令人意想不到。寓意非常清楚: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然而即使到今日來看這個問題,還是會被震撼。 三個槍客在一開始就被賦與了三個不同的印象:好人、壞人、小人。 但是不影響觀賞的興致:因為這三個刻板印象呈現的方式並不刻板,是透過演員精湛的演技和自然的小事件來呈現 ⋯⋯而且在在這個亂世沒有絕對正義或邪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迫於戰爭的無奈,電影成功表現出這種感覺。

畫面也令人驚艷,雖然是老電影,卻可以看到蒙太奇的處理, 對峙的畫面也處理的很好,利用鏡頭的轉換讓人緊張萬分 (相對現在用滿特殊攝影,但完全不緊張的警匪片真是差太多了)。所以說,重點不是在於你用多好的技術來拍,而是你每個畫面能表達出多少故事。不管是沙漠的荒涼,戰場的肅殺,巷戰的緊張,雖然技術較陽春氣氛卻都掌握的剛剛好。

年輕時的Clint Eastwood真是太帥了!呈現出大智慧的鐵漢形象。 Eli Wallatch飾演的小人非常成功 從說話、表情到動作都活脫脫的是 為了生活不擇手段但卻又沒壞到骨子的小人。 Lee Van Cleef的壞人之冷酷,在開場幾分鐘就呈現了。 在主要劇情之外,南北戰爭的描繪也很真實, 可以感覺到戰爭之殘酷,江湖人生不由己,非常棒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ionlove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